置頂

~已發布遊戲~

如果以上連結失效,可瀏覽:Mela 遊戲總匯
Copyright(C)Mela en'coiamin
All Rights Reserved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~其他相關連結~
1、如何在這個BLOG上留言

2017年8月4日

【Mevia】情景假想 4

這是情景假想3的相反

情景:攻略角色在路上意外遇見一位陌生男性向安緹諾雅告白的情景,各人的反應會是……

為了讓大家記起是誰跟誰,再來介紹一次 (掩面):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P.S. 設定上安緹諾雅雖然在魔法或其他事情上很能幹,但因為身份和成長因素她在情感方面很遲鈍。而且心直口快,有些時候會不太懂看氣氛說話。

(茜萊亞城道往蘇細斯湖渡頭的街道上)

陌生男性:安緹諾雅大人,可以打擾您一下嗎?

安緹諾雅:可以喔,有什麼需要我幫忙嗎?

陌生男性:那個……大人……請問您現在有沒有喜歡的人?

安緹諾雅:有啊,我最喜歡小迪和利安老師了~雖然利安老師個性是比較古怪……

陌生男性:……唉?

安緹諾雅:我也喜歡莎莉阿姨、我的青梅竹馬、亞里斯和里昂呢。雖然里昂好像討厭我……

陌生男性:不!大人!我的意思是……大人有沒有意中人或是交往對象……

安緹諾雅:啊,抱歉,我搞錯了。我沒有交往對象喔,意中人的話……嗯……不太懂。要怎樣才知道自己對那個人的「喜歡」是與眾不同的呢?

陌生男性:這個……我也不太能說清楚……只是……我肯定我喜歡安緹諾雅大人,可以的話請跟我交往。

安緹諾雅:抱歉,我很感謝你,但不行。我是候任「沙德萊恩」,而且我現在要專注於阻止烈斯利亞的入侵,沒有多餘的時間與人交往。很抱歉。

陌生男性:……也是呢……是我太唐突了,抱歉。

安緹諾雅:不,抱歉的是我才對。如果我令你感覺難過……真的很抱歉。

陌生男性:大人真善良……請大人繼續努力支撐巴德納斯,我會一直支持大人的。再見。

(陌生男性跑走)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1、老師之一:迪斯諾爾(「艾比斯」)出現


迪斯諾爾:竟然會有男人向小雅告白啊……小雅真的長大了。

安緹諾雅:小迪?你看到了?

迪斯諾爾:在街上告白,很難看不到吧?剛剛不好意思出現,躲起來而已。那個男人挺勇敢的嘛,竟然夠膽向「沙德萊恩」告白。

安緹諾雅:我猜他是不清楚身為「沙德萊恩」的責任,不然他應該不會對我有這種想法。

迪斯諾爾:但妳還只是候任而已,在正式上任前跟人交往一下也不是壞事。

安緹諾雅:如果不是因為戰事,我早就離開茜萊亞城去尋找失蹤的「寶石」和另一位候任「沙德萊恩」了。根本沒時間跟人交往。再說,沒遇上特別喜歡的人的話,怎可以隨便就跟別人交往?雖然我也不太清楚「特別的喜歡」到底是怎樣的一回事。

迪斯諾爾:小雅一直都只考慮巴德納斯的事,根本沒好好考慮自己的事。

安緹諾雅:身為「沙德萊恩」根本不可能考慮太多自己的事。在卸任後我會好好考慮的,希望到時會遇上「特別的人」吧。

迪斯諾爾:妳明明正值花樣年華,卻沒辦法好好享受青春……真的辛苦妳了。

安緹諾雅:我並不覺得辛苦。這是我的責任,也是只有我才能做的事。

迪斯諾爾:真懂事。利安有妳一半的責任感就好了。

安緹諾雅:哈哈~那樣的話就不是利安老師了~

迪斯諾爾:也是呢……對了,剛剛聽到妳說最喜歡我時,我很高興啊,都忍不住要笑出來了。我也最喜歡妳呢,小雅。

安緹諾雅:嗯嗯,謝謝小迪~

迪斯諾爾:將來妳卸任「沙德萊恩」後要是遇到了「特別的人」的話,一定要告訴我。我要親眼看看那個人是否值得妳付託終身。如果他令妳哭泣的話我一定不會放過他!

安緹諾雅:嗯……可是,那大概是好幾十年或是百多年後的事了。那時候,小迪應該死了吧?

迪斯諾爾:……是啊,一時忘了上任「沙德萊恩」後會長生不老的。可惡……要是妳遇人不淑怎麼辦?誰來保護妳?!

安緹諾雅:小迪……我還沒正式成為「沙德萊恩」啊,你已經在擔心我卸任時的事嗎?會不會太早了?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2、老師之二:雅西利安(「霍斯法」)出現


雅西利安:現在流行在街上告白嗎?真是的……會為行人帶來困擾啊。

安緹諾雅:利安老師?

雅西利安:嗯……

安緹諾雅:……老師為何打量我?

雅西利安:沒什麼。我只是在想,妳真的長大了,不是從前那個像野生動物一樣的丫頭,已經能夠吸引男人了。真的不能再把妳當小孩看了。

安緹諾雅:什麼嘛?

雅西利安:被陌生人告白有什麼感覺?

安緹諾雅:嗯……很高興。

雅西利安:喔?令人意外的答案。有什麼值得高興的?

安緹諾雅:他說會一直支持我,所以很高興啊。一直以來我都在做我認為對百姓有利的事,但我不知道那是不是百姓真正的需要。也不知道百姓是否理解我的難處,是否支持我的決定……所以即使是一個陌生人的支持,對我來說也很重要。

雅西利安:諾雅,妳想多了。不用考慮那麼多,做妳認為正確的事不就好了嗎?

安緹諾雅:我沒辦法像老師那樣自我不考慮別人呢。

雅西利安:隨妳喜歡吧。只是像妳那樣做人會很累。

安緹諾雅:是老師太輕鬆了吧?

雅西利安:誰知道呢?啊,對了,聽到妳說最喜歡我,真令人高興啊。只是呢,「雖然利安老師個性是比較古怪」,這是什麼意思?

安緹諾雅:嗯……就是……字面上的意思……吧?

雅西利安:喔?是嗎?真抱歉呢。妳老師我的性情古怪,令妳受了不少苦吧?

安緹諾雅:不、不!沒、沒有。我才沒受過什麼苦……

雅西利安:回家前到書店去,把這張清單上的書拿回來。

安緹諾雅:……老師,這樣有二十三本書,都是精裝書啊!我一個人拿不了這麼多啊!

雅西利安:找木頭車運載吧。或是找親切的迪斯或韋伯幫妳也可以。我去蘇細斯湖散步了,再見。

安緹諾雅:……可惡……安緹諾雅,為什麼妳就是沒辦法拒絕利安老師的無理要求啊?!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3、「代理人」之一:恩依亞里斯(「艾比斯」)出現


恩依亞里斯:安緹諾雅大人……您好。

安緹諾雅:亞里斯?你好啊。

恩依亞里斯:那個……很抱歉呢。剛剛不小心看到了大人跟那位先生對話的情景。

安緹諾雅:這沒什麼需要道歉的。亞里斯不要在意。

恩依亞里斯:大人真冷靜,想必一定時常遇到這樣的事吧?

安緹諾雅:這樣的事?你指被人告白的事嗎?

恩依亞里斯:嗯。

安緹諾雅:哈哈~才沒有呢~這次是我第一次被人告白喔。

恩依亞里斯:第一次?真意外……大人明明是位美人啊……

安緹諾雅:我是候任「沙德萊恩」,大家都只把我當成「沙德萊恩」,從沒有人把我當女性看。被人告白的感覺還挺新奇的。

恩依亞里斯:如果大人不是「沙德萊恩」的話,追求者一定甚多。被告白也不會是什麼新奇的事了。

安緹諾雅:亞里斯認為我會是受歡迎的人?

恩依亞里斯:不是說了大人是位美人嗎?

安緹諾雅:美人啊……其實我不太了解美不美什麼的。而且,光看外表就決定是否喜歡一個人、是否要追求一個人……這不是很奇怪嗎?內在也很重要吧?

恩依亞里斯:的確,內在也非常重要……大人說喜歡我,也是連同我的內在一起喜歡的吧?

安緹諾雅:是啊。你身體本來就不太好,但你仍堅持成為「代理人」,代替我守護巴德納斯的「圍牆」。我很欣賞你的堅毅和決心。

恩依亞里斯:……這樣啊……謝謝大人。希望我不會令您失望吧。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4、「代理人」之二:奎里昂(「霍斯法」)出現


奎里昂:終於說完了嗎?明明只想去蘇細斯湖渡頭乘船回艾比羅斯之塔……竟然會遇上這樣的事……

安緹諾雅:里昂?你好啊。

奎里昂:……為何妳還可以這麼神色自若?被人看到告白場面不會覺得難為情的嗎?

安緹諾雅:難為情?為什麼?我又沒做什麼壞事,為何要難為情?

奎里昂:……妳真的天生少了條神經。

安緹諾雅:嗯……利安老師也時常這樣說我。可以怎樣改善呢?里昂你有建議嗎?

奎里昂:……跟妳聊這方面的話題真的很累。虧妳還可以好好拒絕剛才那個男人。

安緹諾雅:我只是把我真實的想法清楚告訴他而已。這點我還是有能力做到的。

奎里昂:……妳真實的想法嗎?那麼……為什麼妳會說喜歡我?

安緹諾雅:我是喜歡你啊。你和亞里斯都盡心盡力地代替我守護巴德納斯的「圍牆」。我很感激你們。

奎里昂:我不是為了妳而成為「代理人」的,我是為了亞里斯才這樣做。妳別把自己想得太重要。

安緹諾雅:是、是,我知道了。但這也改變不了我對你的看法。你是盡責的「代理人」,單是這樣已經令我喜歡你了。

奎里昂:妳、妳根本完全不明白啊!

安緹諾雅:是嗎?我又搞錯了什麼嗎?嗯……總之,戰事結束後,我會努力找回失蹤的「寶石」和另一位「沙德萊恩」,然後正式上任「沙德萊恩」,好讓你們從「代理人」一職中解脫。這是我唯一能為你們做的事了。

奎里昂:……謝謝了。那個……其實我並沒有討……算了。再見。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安緹諾雅的性格跟從前MELA遊戲的女主角們很不同,有些地方很令人莫名其妙的……
希望各位玩家到時會習慣吧 orz
寫文本時就覺得,其實男角們對著這麼遲鈍的女主角,是挺慘的。
抱歉啊,各位男角……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